TARdis

约稿试水中

【诡秘x原神】论流浪魔术师的可信性·其四

Warning:

前文指路合集

本篇中旅行者=荧,且一切互动仅为cb

人性大充沛ver克的快乐旅行,不涉及两作的战力比较问题

世界观融合中产生了大量ooc,设定混乱与逻辑背刺问题,这是合理的

以上?

 

 

28.问题转化·关键在何?

 

这个消息在木漏茶室里砸出一片死寂,可在任何人能够说出什么之前,话题中心的梅林本人探出头来向他们打了个招呼。旅行者带着的小小纸人突然飞出来,之后凭空浮现一顶挂着羽毛的礼帽,最后是他本人那个一成不变的笑容。

 

“社奉行那位先生的愿望只是帮他创造一个足够好用的理由。”梅林——只有一颗脑袋的版本——愉快地说,丝毫不在乎托马与绫华陡然严肃的神色和小派蒙已经彻底空白的表情,在所有人视线的死角里灵之虫构成的血肉蠕动着封好断口,抹平痕迹。“只是我们都觉得连家人一起骗进去恐怕确实有点过分。”说后半句话时他脸上的笑容短暂消失了,但下一秒魔术师头顶的礼帽自行飘起来,从里面爬出两只空手套临时代劳双手,花哨地翻转了一圈,像是鞠躬。

“持有神之眼冒犯了天领奉行的禁忌,带你们出离岛触动了勘定奉行的利益,他们尤其急着向愚人众弥补自己放走了‘那位旅行者’的失误。”梅林的语气平静,带着一种不变的,近乎冷漠的温和,他摇摇手指,就此息声。

 

“这种情况下,社奉行需要摆脱在此事中的勾结嫌疑,这确实是最方便快捷的做法。”神里绫华不偏不倚地与他对视,早有预料一样地接话。

 

“只需要制造一个机会,轻轻一推,我们所有人就能各取所需。”梅林那种古怪的温和如它出现时一样突兀地在话音落下的同时消失了,他愉快地移动了一下,大概在点头。”所以我只是在尽可能多的观众在场时取走了自己应得的那枚摩拉,而那位先生协助我完成了这场表演。”从暂时的结果上来说,这次行动也可以称为“我惹了你们所有人”;……梅林,或者说克莱恩,苦中作乐一般地想。

 

“……各取所需?”旅行者的声音仍带着不可置信,并如淬火的钢一样逐渐成为近乎气愤的生硬担忧。“那么你把自己推到这个位置上,又打算得到什么?”

 

“一个真正面见那位的机会,当然。”无面人自然地说,丝毫不见腹诽的痕迹,手套向她无辜地摊开自己“所以我来邀请你,旅行者,没有比舞台上更能近距离观演魔术的地方了。”

 

旅行者沉默许久,叹了口气,在木漏茶室的门前平静地问。“克莱恩先生知道这些吗?”

魔术师的笑容纹丝不动。

 

“我们一致决定由我出现在这里是最合适的。”他说,看着旅行者消失在门后,随后转向一直沉默的神里绫华。“而您的——”他看到对方摇了摇头,于是安静下来。

 

“即使您久居离岛,所做的一切对社奉行也提供了诸多帮助。”白鹭公主轻声说。“我衷心地……向您表达这份谢意。”

 

“您看。”梅林不知道对哪个方向扬声说,手套拉开另一扇凭空出现的门。“我有时真羡慕您。”

神里绫人出现时,略显无奈的笑容被怀中对方硬塞进去满捧盛放的风车菊淹没大半。“是的。”他点点头。“神里家同样感谢您的一切。”


29.降雷之法

 

执掌雷电的神明亲临时,无人胆敢直面其威势,在簇拥的人群中,旅行者一抬眼仍旧与魔术师波澜不惊的眼睛遥遥相对。他已被缚住双手,却未曾下跪,仍姿态放松地站在高台上,仿佛这真是什么逃脱魔术的表演现场。小纸人不知何时爬上旅行者的肩头,颇有仪式感地端正坐好。“

 

下午好,各位。”它与台上的梅林一道说,声音一高一低,却严丝合缝,分秒不差,甚至煞有其事地抬头看看阴沉的,终日不变的天色。台上魔术师死水般平静的黑眼睛与雷霆涌动的神明之瞳不偏不倚地对视,被束缚的双手微微抬起。“向您问好,阁下——也请代我致意。”

 

这句话没头没尾,但当事人无一有意再解释任何。高挑的女性手指微动,梅林身上那枚形制古怪的神之眼飞向她的掌心。

 

“现在你看到了,那恐怕也不是你需要找到的神明。”,小纸人魔术师趴在旅行者肩头,友善地小声说。“以及一点提醒,如果不想被卷进来,现在离开还来得及。”

 

“那你呢?”也许是受气氛影响,派蒙压低声音紧张地询问,旅行者意识到什么。她的指尖一点点冷下去。

 

“我?”梅林自然地回答,“我什么都不打算做——这只是一点小小的合理代价。”

 

与此同时,侍立一旁的幕府官员已经开始宣读。“异邦人,梅林·赫尔墨斯。”在似乎遥远的距离下那个人的面容已然在旅行者的眼中模糊,而偏偏每个字都清晰可闻。“擅自出入离岛,私藏神之眼,妄图挑战将军之威势——”

 

  魔术师微笑着,一动不动。

“好啦,快跑。”本质早已被嫁接成灵之虫分身的小纸人在旅行者肩上轻快地说,广场一片死寂,人尽皆知雷电将军唯一的判罚将是什么。“勘定奉行不会善罢甘休,搞不好会借此机会重新搜捕你们。需要我帮忙吗?”

 

  或许是旅行者的错觉,台上黑发年轻人的指尖有一点属于硬币的金属光芒闪过。

“我仍然不打算许愿。”她轻声说。单手剑即将在手中凝实。“所以赫尔墨斯先生,接下来拜托你——”

 

  异邦的电光从人群中跃射而出。

“稍微让开一点!”

  她扬声喊,剑芒与紫影一道落下。

魔术师的绳索应声而断。但他只是平静地偏了偏头。如果这是你的命运。他说,声音像叹息一样轻。

 

“唉,现在就确实来不及了。”小纸人梅林轻快地接话,以完全不符合纸质身躯的灵活程度从旅行者的肩膀跃上她的剑尖,在已然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而混乱拱卫的幕府众面前有模有样鞠了一躬。

 

“不驱动神之眼就能使用元素力……”沉默到此刻的雷电将军终于开口,语气无波无澜。“你们是例外。而例外——”

“—— 是永恒的敌人。”

长刀斩下,灰雾腾起,枪声炸响,盖过不知谁的话语。

“我许愿一切发生。”

 

一心净土中,雷电影抬起眼,与面带笑意的魔术师对视。

 

  混乱之中,旅行者一阵晕眩,再睁眼时周遭景色已截然不同。小派蒙还没缓过神来,晕晕乎乎飘在半空。

面前,戴着金丝边眼镜的陌生人向她们冷淡地点了点头。

“格尔曼·斯帕罗,受人所托。”


TBC

各位好我爬回来更新了()再不写枫丹都要开了,怎会如此——

评论(77)

热度(4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