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dis

约稿试水中

【诡秘x原神】论愚者兼职冒险家的可行性

Warning:

本篇中旅行者=荧,且一切互动仅为cb向

人性大充沛ver克

我只是想圆一个小克快乐旅行的梦而已

世界观兼容过程中产生了大量ooc,这是合理的

以上?



0.海里能钓上来的都算鱼类……吗?


  旅行者曾经是非常肯定这一点的,毕竟派蒙也是应急食品的一种。

  但荧现在沉默着,眼神在手中的钓竿和眼前的“鱼类”之间不停游移,仿佛没有冷却时间的传送锚点。

“你好。”半透明的小小人形生物开口了,从旅人的掌心轻快地跳到沙地上,转瞬间伸长变化成了一位瘦削安静的青年,有点拘谨地抬了抬自己的礼帽。

“我可以加入你们的旅行吗?”

 

1.以理服人也是礼貌的一种


  旅行者的队伍里多了一位新成员,反正透明小生物化成人形听起来没有比水中钓起会飞的应急食品奇怪多少。仿佛在所有人反应过来究竟是哪里奇怪之前,莫雷蒂先生已经无可置疑地存在于队伍里了。

 说实话,他看起来着实不像一位冒险家。黑发的青年人看起来温和平淡,彬彬有礼,比起冒险者怎么看都更适合出现在须弥的学院或者枫丹的街头。

“你的直觉非常敏锐,”克莱恩正了正他的礼帽,赞赏地点点头,笑容看起来有点无奈。"也许我本来确实是会去做教授的。"

  究竟为什么一位本来走上学术道路的优秀年轻人脚跟一转走到了冒险者这条岔路上,他却总是闭口不谈,笑眯眯把话题转到今天午饭的蜜酱胡萝卜煎肉上去。但除去这个有点诡异的相遇方式和人生转折,克莱恩先生可谓在冒险者一途上走得步伐稳健,健步如飞,飞比跑快,连跨越诸多世界的旅行者都惊讶不已。

   被惊动几台的遗迹守卫挥舞铁臂烟尘纷飞,荧一句“小心”还没来得及出口,身着黑色双排扣礼服的身影已经灵巧地越过它们的阻碍,在炮火间敏捷闪现,转瞬间出现在笨重机械上方,手杖向着脆弱的核心刺下。不过数息,只剩下满地残骸正开始风化散去,而克莱恩已经抱了满怀的混沌装置和混沌回路,用和讨论蜜酱胡萝卜煎肉一样轻松愉快的语气问她需不需要把它们先收起来了。

“说起来,莫雷蒂先生刚刚那个‘噼咔’一下消失,又‘刷——’一下出现的,好帅气的那一招!是怎么做到的呀!”旅行者忙着把一大堆机械零件整理进背包,而小派蒙兴奋不已手舞足蹈,完全忘记了自己也是个会飞的奇妙生物。

“嗯……只要打个响指——”克莱恩刚把刚才过程中顺手薅到的甜甜花和薄荷拢成一小堆。他略略思考一下,扬起一个笑容,随着啪的一声响指出现在临时营地的篝火旁边。“——就能在火焰旁边突然出现!今天晚上吃拜亚姆风味烤鱼,要来一点落落梅果汁吗?”

  小派蒙早在闻到烤鱼香味的第一秒就急匆匆冲了过去,忙着挑最大最肥美的第一条,把瞬移和拜亚姆等等等等全都抛到脑后,再不快一点,旅行者可就要先下手为强啦。

  想要成为教授,精通斗殴也是必不可少的。含含糊糊咬着烤鱼的传奇冒险者克莱恩给出官方解答。平平无奇的镶银手杖在篝火的阴影里人畜无害,没人想到它今天在克莱恩先生手里扫荡了一株急冻树两台遗迹守卫三个史莱姆群落四座丘丘人营地。

“真正的教授既能够斯文温和地与人交流,也可以在交流出现障碍的时候,提起手杖,用物理的方式说服对方。”*

  迅速又不失文雅地解决掉自己那份晚餐,克莱恩教授的小讲堂以这样一句话做了总结,小派蒙晕晕乎乎跟着点头鼓掌,完全没意识到自己面前的树莓什么时候进了教授先生的口袋。还是不要提醒她了,旅行者和克莱恩交换了一个眼神,怜悯地想。在彻底吃撑到飞不动之前,应急食品只要发挥好应急功能就足够了。

 

 

2.绿眼睛的诗人同学

克莱恩·莫雷蒂,别名传奇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又可称为掌握了旅行者途径权柄的三合一真神愚者先生,某日扑通一声掉进了星落湖。

说扑通一声其实不太准确。银月的清辉洒落地面却被扭曲成诡异的光影,不可名状的伟大存在把湖中蒸腾的水雾染上浓稠暗淡的灰色,呓语在脆弱无比的星空之下回荡,湖中探出触手,花纹诡谲,裹挟着无意识的恐怖与疯狂向岸边落下——

风送来温和的笛声。

“你掉下来的时候可是砸坏了好——大一片蒲公英,”一曲结束,绿衣的吟游诗人笑意盈盈。“作为赔礼道歉,请我喝酒……嗯,好像不太可行,但另一件事,可以拜托你吗?”

 

  和克莱恩先生同行绝对安全,但不包含心理层面。旅行者悲哀地发现自己已经能在蒙德城被狂风笼罩时内心毫无波澜了——光是从鹰翔海滩到蒙德城门口的路程都能被他们走得多灾多难到令同行了一段的侦查骑士都连声感叹闻所未闻,仿佛所有魔物都降了智,单单路过就愤怒到往她和派蒙身边冲,即使她现在不得不乘风而起,直面狂暴的巨龙,又有什么好奇怪的呢?她甚至能分心注意到托起她的,截然不同的柔风,若有若无缠绕着的灰雾,风魔龙背上的毒血。

克莱恩先生昨天战斗的时候是怎么做的来着……?

  带着有一点恍惚的坚定,手中的剑向那道狰狞盘踞着的结晶刺下。

  成功了,但没完全成功。痛苦之下的龙怒吼着盘旋而去,她在克莱恩的及时救援下幸免于当着西风骑士团骑兵队长的面被嵌进教堂花窗的命运。旅行者捏着手里那一小块削下来的毒血结晶和在高空极速下坠时不知道什么时候挂在风之翼上的深红泪滴,终于有了一点点这件事可能不太正常的实感。

  这个三人组赶鸭子上架一样被推成解决问题的第一人选。一筹莫展跟着克莱恩先生满城乱转的后果,是与另一个未成年面孔的吟游诗人一起在正要打烊的代班酒保迪卢克姥爷冷若冰霜的目光下面面相觑。

“……把全部责任压在几个路过的异乡人身上……”

  青年人的语气生硬得像龙脊雪山上的寒冰,他没说更多,但言下之意已经再明显不过了:这就是骑士团的素质?路过的异乡人克莱恩耸耸肩,完全不打算解释自己是怎么带的路,坐在高脚椅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扔硬币玩,也许是这个动作让迪卢克想起了某个举止轻浮的西风骑士团成员,他的表情更冷了——至少这份不满不是对着他们的,最后只有姑且还能算本地人的吟游诗人温迪不得不挂起一个乖巧又甜蜜的笑容打圆场。

“如果我说,”自来熟地已经和旅行者站进同一阵营的少年眼里闪着狡黠的笑意“我们确实能解决问题,迪卢克姥爷愿意帮忙吗?”

“说说看。”

“首先,我们要拿到天空之琴。不过嘛,可能得‘智取’才行”

  没人想到,对这句话反映最大的是原本看起来事不关己的克莱恩先生,黑发年轻人身体力行表演了一个瞳孔地震,千言万语最后只能浓缩成一句话才能从颤抖的嘴唇中间挤出来——“你去?”

  他没说出来的部分更多:你亲自去?蒙德城的风神本尊亲自去偷自己的圣物?蒙德城的风神本尊当着一个异乡邪神的面快乐地提出要表演一个我偷我自己?

扔下堪称爆炸性发言的诗人倒是轻松愉快,在旅行者和派蒙疑惑的目光里甚至还有余裕抽空科普了一下这把琴作为蒙德城圣物的崇高地位和森严守备才回应他。并顺理成章地提出建议,当然是被寄予厚望的骑士团超新星少女·荣誉骑士来负责智取。

这次打破僵局的居然是迪卢克,红眼睛平静无波地与绿眼睛对视,对其中目的明显的卖乖意味完全不为所动。“向我证明你说的不是醉话。”

温迪轻飘飘地叹了口气,从椅子上跳下来张着手臂转了一圈,带着笑意的声音和绿披风一起落下。“真没办法,在天使的馈赠来一次即兴演出……好像也不错。”

 

“我要说的故事开始于高天,龙与神明行走于大地……”

 

过往和传说在诗人的歌声里一起流淌。但在一曲结束时,首先说话的却不是刚才的任何一人。

“如果是这样的话。”琴神情严肃、语气坚决,仿佛没意识到自己还是那个正推门而入的僵硬姿态。“我希望能至少能作为我个人,尽可能帮助到各位。”

  她的突然出现把派蒙惊得半空倒仰,更别提他们刚刚在讨论的还是盗窃蒙德城的圣物,小精灵几乎是把心虚写在脸上,急匆匆飞过去连连摆手:“呜哇——琴琴琴团长怎么在这里!”

   骑士团长有些不好意思地顺着克莱恩的邀请坐到吧台前解释来龙去脉。尽管身为团长却还要帮忙寻找被龙灾吓跑的猫而一路跑到已经歇业了的酒馆来确实有些不可思议,但反正今天不可思议的事情已经够多了。真正把猫“吓跑”的幕后黑手克莱恩滴水不漏地微笑着,酒馆墙角卧着的黑猫伸个懒腰,在阴影里融化。

  幸好酒馆里现在只有这些知情人,但情况已经很诡异了:迪卢克似乎很想讽刺几句骑士团的软弱——在愚人众的干涉下连自己的圣物都没法随意取用。骑士团的代理团长尽职尽责把守备教堂的巡逻安排背给打算偷窃圣物的骑士团新人,诗人好心情地随意拨弄着琴弦,派蒙已经彻底没法听懂讨论的内容,率先举手投降喝果汁去了。

  可为什么事情变成了我们和琴团长本人商量怎么偷琴?旅行者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没把这个荒诞的双关语一样的现状点出来。。

“不过。”克莱恩终于不再丢硬币玩而把它小心地收进口袋,迪卢克只来得及注意到那枚硬币看起来似乎不像是摩拉。一直安静地旁听讨论的年轻人在此时笑眯眯地一拍手,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灯火之下他的影子被拉长,变形,古怪地扭曲着。他转向温迪,棕色的眼睛浸透了阴影,透不进一丝光亮。“需要我帮忙吗?”

“啊?”诗人一幅夸张的惊吓神情,连乐声都停了下来,倒和旁边确实惊讶的小派蒙一模一样了。“克莱恩先生,原来很擅长偷东西吗?”

“嗯……”年轻人同样装模作样地沉吟,半晌才拖出答复,“要说擅长的话也行,我有没有说过我同时也可以是魔术师或者秘偶大师?”

“魔术师秘偶大师冒险家克莱恩先生。”旅行者故意毫无起伏地把这一整串名头报出来,克莱恩那个灿烂的笑容都顿了一下。“我们真的,真的很需要帮助。”

  一双专注,坚持的年轻人的眼睛直直撞进那双死水一样的黑眼睛,莱恩过分虚假的笑容彻底消失了,在某个瞬间,那张脸上被一种神性的,空洞的平静占据着。

“如果这就是你的愿望。”他说,一边打了个响指,但比刚刚的笑容还要像一幕默剧,“那么它实现了。”

“喂——”散漫的诗人在这时候戳戳他,好像毫无所觉一样满眼只有看八卦的乐趣,“你想起谁啦?”

“……梅丽莎。”克莱恩顿了顿。“我的妹妹。”

但没人来得及追问梅丽莎,或是其他克莱恩·莫雷蒂扑朔迷离的家庭情况。

黑发的年轻人伸出手,空气中漂浮着不可名状的低吟,花纹诡异的青铜门扉在酒馆温暖的灯光间突兀地浮现。在无声中向着它的主人恭顺地洞开。

——通往蒙德城存放圣物的地下室。

“去吧”祂或是他轻声说。“旅行者,去取得你应该取得的东西。这是合理的。”

 

2.5.间章·蒙德餐会


  后世的诗人会怎样传唱在那一天发生的那场战斗?

  狂风似乎永无止境,撕扯着铅灰色的天空,风龙废墟响起的琴声拉开鏖战的序幕,风魔龙将千百年积攒的痛苦和孤独向着蒙德城压下,异乡的少女宛如划破绝望的灿金色流星。

“一个音符都别信。”目击证人克莱恩先生锐评。

“……我觉得,想跑又被你拉回来追着打的特瓦林比较可怜。”当事人旅行者辟谣。

“严谨一点。”克莱恩一面快乐地把刷满果酱的土豆饼递给琴一面回答。“我只是把它拉住拽回来,温迪负责送人上天,你,琴团长,迪卢克先生,整整三个人追着它打。”

“如果严谨地说,那不是想跑。”另一个当事人迪卢克突然插话。“那时它受深渊法师蛊惑。”

“我怀疑你在接梗,迪卢克姥爷。”掉马掉了个干净的温迪毫无身为蒙德守护神的偶像包袱,甚至三番五次有煽动身旁的另一个神掀开马甲的意图,比如试图用风抢走克莱恩正盯着的那份萝卜汤。“可我没有证据——手下留汤呀克莱恩先生!”

  至少没有一篇叙事诗会传唱这场不伦不类的战后聚餐。受害龙特瓦林打个哈欠,用爪子勾起刚刚烤好的肉排,丢给夺食失败的风神。

“所以,巴巴托斯。”它问,“你打算拿神之心怎么办?”

少年模样的风神惬意地靠上巨龙青蓝色的翅翼,他抬起头,带着笑意。

风安静地聆听着。

“嗯……我想想,如果我打不过愚人众的执行官,不得不把可怜兮兮地把神之心交出来……”

风安静地注视着。

“我们会履行守护蒙德的职责。”

蒲公英的誓言坚定。

“人类也有人类的底蕴。”

夜枭的神情平静。

“那么决定了,我就去天使的馈赠当驻唱歌手好啦!”

  即使到无人记得时,风也将传唱这个故事。


3.我们终将重逢

  蒙德的旅途即将告一段落,可关于血亲的进展或许只有在侦查骑士的努力下遍布全城的寻人启事——贴在风车顶上的那些,真的有人会看到吗?旅行者看着安柏亮闪闪又湿漉漉的眼神,最终还是没把这句话问出口。送行的人比她想的还要多,图书馆的蔷薇魔女打着哈欠,眼睛眯起的弧度恰好能盖住那一点不舍,代理团长和骑兵队长一左一右,才能劝住小小的火花骑士蹦蹦炸弹不适合当礼物,临别赠礼也不行。浪花骑士躲在浩浩荡荡的大部队末尾,恶狠狠地把擅自离开记了一大笔仇……

  但哪都找不到克莱恩·莫雷蒂的影子。

“他是不是先跑了?”吟游诗人兴致勃勃地猜测,“之前好像就觉得,他应该对璃月特别,特别,特别感兴趣——快去追上他?。”

 

  克莱恩的确先跑了——但不是璃月。

  深渊王子看着眼前突兀开门出现的青年,气氛冷至冰点。

“不好意思。”被灰雾笼罩着的异乡神在魔物戒备的包围圈中举起双手,即使看不清面容也做出一幅无辜的表情。

“我走错路了——本来想先去趟星空……呃,你可以当我是来送快递的。”

  这段话的真实性当然存疑,但至少在祂当真从那身黄黑长袍里的不知道什么地方翻出稀奇古怪的各种伴手礼——

  一大把风起地的蒲公英,旅行者特调钩钩果汁,沾着露水的风车菊,两个仿照派蒙和旅行者做的小小人偶,甚至还有两条在空气中自如游动的鱼。

  至少深渊王子的表情已经有点失去控制了。

“你错过了两次聚餐,一场野餐会,一场即兴演出,还有一次团建。”黑发的年轻人几乎是和蔼可亲地笑着,甚至把涌动的触手像是手指一样一根根举起来计数,“虽然我当然不能……也不应该干涉你们的旅程。”祂叹息着,把所有“手指”放下,让它们缩回阴影中。

  戒备和冷漠变成疑惑,疑惑重新凝结成冷漠。 

“但至少……祝你快乐。”

 

 

4.旅者且留步……

黑发褐眼的年轻人站在璃月港的码头,他看起来和任何一个璃月年轻人别无二致。有点圆润的,文弱青涩的脸,合身却浆洗得发白的长衫,张望着的闪闪发光的双眼。

“来者是客,自当远迎。如果想游历璃月名胜的话,我倒有些不错的参考方案。”

“……让我在这儿再站一会就好,先生。您就当我是……近乡情怯吧。”


END

*:《诡秘之主》原文引用

也许有(2)也许没有

大佬,菜菜,b服,带带

512081175

或者我带也可以找我玩求你了


评论(88)

热度(2815)

  1. 共3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