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dis

约稿试水中

【诡秘x原神】论流浪魔术师的可信性·其三

Warning:

前文指路合集

本篇中旅行者=荧,且一切互动仅为cb向

人性大充沛ver克的快乐旅行,不涉及两作的战力比较问题

世界观融合过程中产生了大量ooc,这是合理的。

以上?

 

 

25.占卜家的手工技术

 

不久之前的某日,社奉行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凭空出现的魔术师轻飘飘鞠躬致意,轻盈地从堆满机要文件的桌上拿起一枚摩拉,仿佛此刻将他团团包围的并非警惕的终末番精锐而是争着看戏法的幼童。


一个响指,他与出现时一样毫无预兆地消失,原地只剩一只小纸人打着旋缓缓飘落。


……剪得还有点丑。神里绫人将它捡起时因为这个想法而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微笑。


“给托马:”他写下一张新的便条,“挑个晚上准备些有趣的食材如何?火锅游戏这么新奇的东西的确值得一试。”


至少在表面上,仅仅负责操办祭典的社奉行应当对即将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

 

26.食物本土化创新是正常现象

 

“那个奇怪的魔术师,还说要我们帮忙带一句话!咳咳……‘那位社奉行的公主殿下,又打算怎么实现别人的愿望’?……啊啊可恶!你居然偷袭我!派蒙要挑出最难吃的东西报复你!”木漏茶室中,小派蒙惟妙惟肖地模仿着梅林·赫尔墨斯神秘轻快的语调,可下一秒就皱着脸破了功:旅行者趁机在她的碗里放了一块被彻底煮透了的虎皮蛋糕,被她当成肉一口咬了下去。


  某种意义上火锅游戏大获成功,托马故意夸张地苦着脸总结,煮锅的热气把每一个人的笑意都蒸腾得更加轻松和柔软,再者提问的只是位魔术师,托马轻而易举地把这个话题岔开去,对上绫华因察觉而探究的目光。


“是哥……兄长大人他?”


“我不知道。”这次托马的苦笑完全是真实的了,“家主大人只是留了便条,建议您最近也该趁着这样风平浪静的日子散散心……今天的火锅游戏其实也有一部分是他的提议。”


  但那“另一部分”……你自己好像也是今晚所有人里最积极的那个。旅行者咬着一只刚被派蒙从锅里捞出来的落落莓想了想,还是没把这句话点出来。


  绫华轻轻呼了口气,好像决定了什么。“我明白了,”她的声调温婉平静一如往常,只是原先的兴奋稍稍冷却了些“……旅行者,明天可以陪我出去逛逛吗?不是委托,只是……朋友间的请求。”


  虽然这顿饭吃得兵荒马乱令人难忘,但无疑甚至包括最后匆匆跑去盥洗室的托马在内大家都很享受。旅行者在木漏茶室外的晚风里伸个懒腰,毫不意外地在余光里捕捉到神出鬼没的流浪魔术师的身影。


“你们好像玩得很开心。”梅林先开口,夜色下他的笑容一成不变,看不出真意。“这真是太好了。”


“今天发生的事,也是你的‘准备’之一吗?”旅行者的姿态仍旧放松,眼神里却只剩下澄澈的认真,但意料之外,梅林摇了摇头。


“目前我只是在避免也被拉进火锅游戏里去。”他看起来前所未有地真诚,“我参加的话……各种意义上,只是想想都觉得都太可怕了。”


也许是为了增强说服力,他甚至几不可查地后退了一步摆摆手,拥有我吃我自己前科的诡秘之主语气诚挚,仿佛连笑容都不太能挂得住。


  魔术师的来访被旅行者瞒了下来,翌日她则被绫华拉出去寻找母亲笔记里“椿”的身影,要向梅林先生许愿吗?追回绸缎的路上旅行者曾经向她这样提议,白鹭公主却很坚定地否决了。“其实……我不太希望让别人代替我来实现这个‘愿望’,”她摇摇头,神色寂寥又平静,长刀入鞘,化作光点消散。“兄长的想法,我大概能猜到一点。现在的局势,身为社奉行门面的我,一定不可以表现出自己的立场,所以他才会这样建议。但我自己也想用这个机会,与你一同看看真正的稻妻,还有……”


  她不再说下去,之后再也没有提及,在沉默中的笑容安静柔软,像是绯樱绣球的花瓣。


  在那一天的结尾,祭典落幕时她们哼着同一首小小的曲调。


——只是据说,那天木南料亭的广告牌前,有个长得平平无奇的外国人对着新挂出的堇瓜海灵芝口味迪西馅饼瞳孔地震了很久。

 

 

27.大貉妖抓捕行动


  “散心”的日子似乎还很充裕,第二天旅行者走到海滩时,看到梅林·赫尔墨斯正被一群小孩子团团围住,察觉到旅行者和派蒙的接近,魔术师友善地远远挥了挥手。


  “他们向我许愿找到‘大貉妖‘”,梅林笑着说“有没有兴趣一起?”

“那是什么?”派蒙茫然地问,“而且你要找什么东西的话,不是问问阿罗什么……总之那面镜子就可以了嘛!


  令人意外的是,魔术师此刻微微睁大眼睛,一幅严肃神情。“这可不行。”他说,“大貉妖是非常非常厉害的大妖怪,它——”


  他甚至还没说完,孩子们就接了话,恐惧而兴奋地述说它的罪状,从偷走了某个孩子的点心到把另一个孩子的父亲推进小水坑,尤其是“会把不乖乖早回家的孩子抓走”,七嘴八舌。派蒙越听越迷惑,听起来,大貉妖完全就——


  她张嘴想要讲出真相,可突然说不出一句话来。字句在出现前就已经消失不见,无声无息。


“嘘。”魔术师向她眨了眨眼。笑容一成不变,双眼平静如深潭。


“既然大貉妖是那么强大的妖怪。”梅林毫无破绽地接着说,一幅忧心忡忡的严肃语气。“说不定我们即使只是在这里讨论它都会被大貉妖发现,那就太可怕了。”


  他显然很擅长应付小孩子,三言两语就成功让他们决定去找心目中最厉害的宵宫姐姐,很快就跑远了。直到这时派蒙才终于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向梅林发泄她的愤怒。“刚刚是你干的吧!”她气得在半空跺脚。“派蒙突然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与之相对地,梅林自然地点了点头随口回答,看起来几乎有点心不在焉,手中忙着摆弄几只纸人。“我暂时偷走了你的声音。这样方便一点。”

  旅行者皱了皱眉,开口,“梅林先生……”


  她对上流浪魔术师灿烂到近乎空洞的笑容。“小孩子的幻想总是很有趣的。而且,我也是‘魔术和戏剧表演的保护者’嘛。他模糊地说。


“魔术师先生!”宵宫远远走来,向一群人挥手。“刚才孩子们跑过来找我,说‘大貉妖’又出没了,连你都搞不定——”


“原来你们认识吗?”小派蒙茫然地左右看看,总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虽然想一想好像也不奇怪……”


  宵宫与梅林同时摊摊手。长野原烟花店即使享誉整个稻妻,到离岛的次数也毕竟寥寥,她曾经应魔术师的要求帮他拿到了一枚假冒的神之眼,却真心实意地可惜过这样一个人怎么就待在离岛不肯出来,——事实证明只要对方愿意,无论是所谓的异乡人身份证明还是眼狩令都完全只是个借口,而梅林一如往常,微笑以对。他刚刚的那几只纸人已经做好,随着他摊手的动作颇为无辜地左右摇晃,这就是不愿回答的意思了。旅行者环顾一圈,叹了口气。


“走吧,派蒙。”她说,眼睛却盯着梅林,语气笃定。“马上就又该是‘我们来帮忙’环节了吧?”


  魔术师愉快地把其中一只小纸人交到她手上,眨了眨眼。


“对一场成功的魔术表演来说,盛大的场面和缜密的安排缺一不可,虽然我很希望你能够欣赏之后的演出,但现在还不是时候。”他夸张而花哨地一鞠躬,纹样奇妙的长斗篷与围巾随着他的动作翻飞,一枚形制古怪的神之眼随着碰撞发出微弱的声响。

 

——旅行者很快就明白那场“演出”究竟是什么了。

第二天一早,托马神色匆忙走进茶室,带来了一个新消息。

“眼狩令”中专为第一百颗神之眼所举办的“狩眼仪式”,将以持有神之眼,擅自出入离岛,妄图刺杀神里家家主的梅林·赫尔墨斯为目标。

 

 

-TBC-

可恶我什么时候能写到须弥,我想搞学城相声——

海哥的传说任务以及前瞻的那段动画看得我DNA漂移,很会演的高学历多语言人才,独立冷脸气人酷哥,(为休假不惜背刺的狠人),和某种经济问题上受制于人一逗就炸,明明单看很厉害但放在一起就总好像被衬得不太聪明的悲惨金毛,。感谢艾尔海森,感谢卡维,让我在异国他乡听到如此高质量的相声。甚至这三个人都是鸟……可惜斯帕罗是麻雀,输了呢疯狂冒险家先生,诡秘二光双子,原也光双子,卢米安还和荧姓名同词源,我单方面宣布我的联动届到了(?

这个奇妙鸟人相声组可能be like:

艾尔海森:懒得理人的冷漠

格尔曼:维持人设的沉默

卡维:真情实感的骂骂咧咧

(并不在这个世界线的达尼兹躲过一劫)


评论(45)

热度(51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